中文版  |  English

党校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校专栏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第六次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08 20:50:43    文章来源:   点击: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第六次党课圆满结束

5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院学工办主任张雅娟老师进行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六讲。张老师从边界感、规划和理想三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理清大学四年前进的思路。

张老师讲到,最后一批八零后已经超过三十岁了,在将来零零后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而作为零零后的同学们,特点是自我认知感较强。走进大学集体,我们应该更加注意尊重他人。张老师提到,有些同学可能对老师的讲课风格不适应、不习惯,但老师毕竟拥有更多的知识积累和人生经验,因此,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给予老师足够的尊重。尊重师长、尊重父母、尊重同学,我们尊重彼此的同时也是尊重自己。

接下来,张雅娟老师着重讲了同学们大学生涯四年的规划问题。四年的时间,对于每个人是公平的,对于每个人也是短暂而珍贵的。四年的时间,可能乍一听感觉很漫长,但对于经历过的人来说,可以说是转瞬之间。大一新生刚踏入大学校门,难免会有懵懂感。张老师引导大家反思近一年来的时光,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三年中不断调整,积累阅历。

张老师告诉同学们,从高中进入一所大学学习,仅仅学习专业课的知识是不够的,大学并不是一个唯成绩论的地方。同学们应该学会学习、学会如何思考、学会磨练自己的自我约束能力。张老师还讲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随老生常谈,但还是很有必要的。张老师例举了几个成功大学青年的经历来向同学们说明。一个有着切实目标并不断努力的女生,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应聘成功许多人趋之若鹜的阿联酋企业,借着工作的机会游历世界,在同龄人疲于生计,梦着某天能够赚到足够多的钱时已经达成了他们环游世界的梦想。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

张老师接着提出了问题:当年寝室里每天六点早起的同学,他们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张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时同学们是一样的,而走出大学之后,每个人的未来都将会是多种多样的。张老师告诫大家,希望大家做好规划,日后无悔,无怨。

接下来,张老师讲到,多去图书馆。张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对读书的看法:多读书,便能多一种表达方式。学生读书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扩大自己认知的外沿,拓展自己的社交圈。无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应该在规则的学习中和谐共处。

在最后,张雅娟老师谈到了理想。张老师告诉大家,大学生活终会结束,在大四走向社会时,我们会拿着一份简历向世界介绍自己,而大四的简历,从现在开始写。最后,张老师祝同学们大学四年,能够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课班委就上节课内容进行提问,并邀请同学们谈自己的感想,并朗读优秀党课心得、笔记名单。第六次党课圆满结束。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