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校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校专栏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第五次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3 20:54:36    文章来源:   点击: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第次党课圆满结束

4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进行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五讲。作为一位资深的党学教员,王部长对党团工作非常熟悉,本节课以“关于宣传工作的思考”为主题,就党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给学员们进行了讲解与交流。

课程伊始,王部长向大家明确了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一词的相关性。王部长讲到,一个党的健康发展,有两个关键要点:一是反腐败,二是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即宣传工作。3月18日上午,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提出了提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6条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政治要强”,并明确强调“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这对我们如何更好地搞好政治工作和铸魂育人工作具有很强的启示性和指导性。紧接着,王部长向大家强调了四个自信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应该切实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王部长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主要任务以及构建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三个方面的内容向学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王部长详细讲解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前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意见》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王部长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主于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接着,王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全国思政会精神。王部长强调,高校五大职责,根本在于人才培养。学校和教师应当以本为本,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跟随王部长的讲述,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认真笔记,细细体会王金海部长的讲课内容。

课程末尾,王部长告诉同学们,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巩固共同思想道德基础。而要做到这点,要求我们壮大主流宣传思想舆论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