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MTA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MTA教育

我院组织2018级MTA研究生等赴抚州文昌里景区开展课程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9-05-17 11:01:54    文章来源:   点击:

​514日,我院李文明教授和林文凯博士组织18MTA研究生(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等20余人前往抚州文昌里景区进行了“跨文化管理”和“旅游电子商务”二门课程的实践教学。

文昌里景区位于抚州市老城区外文昌里,文昌里是中国明代戏曲家、被誉为“东方的莎士比亚”——汤显祖的故里。文昌里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在功能分区上包括由正觉寺(始建于唐代,又名犀牛山正觉寺)、抚州天主堂(全称为抚州天主教圣约瑟大教堂,系全国第三大天主教堂)等组成的宗教文化广场,以抚州万寿宫(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汤显祖墓原址一带组成的传统建筑一条街,以汝东园一带的大量有价值的民居组成的北区传统建筑一条街;同时,在中央区设有大型实景戏曲文化演出《寻梦牡丹亭》演艺板块(集游园体验与沉浸交互表演为一体的演艺)。

本景区包含戏曲文化、宗教文化、商帮文化、码头文化、临川才子文化、忠孝文化、民俗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内涵,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史,也采用了大量的现代电子商务手段进行运营和管理,因而是进行上述二门课程实践教学的理想场地。两位老师指导同学们运用跨文化管理及旅游电子商务方面的经典理论对文昌里景区的文化景观、文化活动以及文化营销和运营管理等进行系统的考察、解读读和分析,了解其特点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文图/旅城学院  余文荣 龚诗颖 殷程强)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