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本科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

工程管理专业近年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0 09:06:01    文章来源:   点击:

一、在全省专业评价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江西省首个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招生的院校。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所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获得B_等级(排名全国前40%),2018年入选江西省一流建设优势学科20189月,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对87类本科专业386个专业点进行了综合评价。江西财经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以绝对优势获评全省第一名。

二、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学科平台和培养体系

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56月,江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顺利获批工程管理专业二级学科硕士点,开始招收和培养工程管理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迄今已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5人;20195月获批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学位点招生资格。形成了由本科、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MEM)和博士培养构成的完整培养体系。

三、形成了一支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学团队

截至1812月,江财工程拥有专任教师1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海归博士1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享受国务院津贴教授1人,二级教授1人。教学能力优秀,先后有2人获评校金牌主讲教师,1人获评教学十佳,出版教材6部,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3项。

四、形成了科研实力突出的科研创新团队

近五年,工程管理专业教师获批国家自科基金课题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省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等20余项,发表各类权威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每年人均科研成绩均居全校前列。初步形成了一支科研实力突出,创新能力优秀,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五、形成了以“江西财经大学PPP研究中心”为平台的工程管理智库

与省财政厅合作成立的“江西财经大学PPP研究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深度切入江西PPP项目研究,深度参与了江西省PPP模式推广宣讲、政策建议和政策文件的编写,深度介入江西省PPP模式规范化发展的项目清理和审查工作,深度参与并高质量完成《万年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萍乡学院学生宿舍、食堂建设PPP项目》、《安福县城区道路综合改造PPP项目》、《都昌县月亮湾污水处理PPP项目》等10多个PPP项目咨询工作。有5名教师先后入选江西省财政厅PPP项目专家,成为省内入选人数最多的高校。

六、深度融入推进江西可持续建设管理实践

与建设厅、水利厅、发改委、江西省建工集团、中煤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同开展推进可持续建设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先后完成《南昌市绿色建筑科技城项目策划》、《南昌市节水型社会制度建设》,《南昌市节水型社会建设中期评估》,《南昌市节水型社会建设项目实施效果评价》,《瑞金市物流产业规划》、《瑞金市交通规划》等建设项目咨询,初步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专家队伍。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