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我院研究生参加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14:34:18    文章来源:   点击:


621-623日,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兰州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绿色创新发展与区域生态安全”。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兰州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甘肃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和湖北省区域创新能力监测与分析软科学研究基地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所的一百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教授、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文传浩教授等八名专家学者在生态文明的主题下就不同的学科问题发表了独到、深邃的主题报告,问题精准聚焦热点问题,观点独到各具特色。学校常丽霞教授、穆永强副教授分别就环境审判专门化的甘肃模式:实证检视与路径优化”“世界文化遗产地敦煌莫高窟生态保护的法律机制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生态治理与生态法治”“生态思想与绿色发展区域协同与生态建设区域创新高端论坛等话题展开主题报告和分论坛研讨。

我院硕士研究生赵蕾在“区域协同与生态建设”分会场作了题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工业废水排放时空演变特征及驱动因素研究》的学术报告。以长江中游城市群工业废水排放为研究对象,通过ESDA空间探索性分析和LMDI模型,运用ARCGIS软件对数据进行了模型分析。本分论坛由何天祥教授主持, 陈晓平老师和冯兵老师担任点评人。(图文/旅城学院 赵蕾)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