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成果

曹国新研究报告获朱虹批示
发布时间:2019-07-10 08:41:46    文章来源:   点击: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虹对我院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国新撰写的《进一步做好闲置旅游资源回收工作出清僵尸景区的对策建议》(省社联《智库成果专报》201915期)做出肯定批示,批示指出报告所提问题存在普遍性,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婺源县参考报告所提建议,做好闲置旅游资源回收工作。

2018年初,省委书记刘奇多次强调“不能把稀缺的旅游资源一租或一卖了之,要牢牢把握旅游资源开发的主动权,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同年4月,省旅发委启动了回收闲置旅游资源经营权的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一周年之际,课题组对11个设区市回收闲置旅游资源经营权做了全面走访调研,通过对10个典型案例的分析,提出在并购重组、合同诉讼、协商回购这三种回收方式中,协商回购最能规避合同不完善、法规不健全导致的障碍,大而化之、快速处理,也最能体现不与民争利及“无讼”的政治传统,是比并购重组和合同诉讼相对优选的解决方案,同时对找不齐、找不到经营权受让人等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