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员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员天地

旅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3 22:45:52    文章来源:   点击:

​10月23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顺利开展,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于图文信息楼六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财故事”的党课教育。院长邹勇文担任此次党课的宣讲人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党课开始前,邹院长先是对今年来学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将工作摆进党课”,结合学院的教育现状邹院长课上提及我院的教育实况:人才培养方面,实践能力不足;教师队伍教龄错层,中间层薄弱;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仍有待加强。邹院长在会上对学院教育短板之处进行深入剖析,于己反躬自省,更让在座的党员体会到敢于直面问题才能做到“不忘初心”,勇于解决问题才是“牢记使命”的体现。

 



    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财故事”,邹院长从江西的人杰地灵方面给出答案。“江右书院甲天下”,白鹿书洞作准绳,鹅湖首开雄辩风,江西书院文化“独领风骚”;“昌南瓷器名天下”, “千年瓷都” 景德镇,江西陶瓷文化名满天下;唐代禅师创立茶事礼规,茶圣陆羽评定天下第一泉,江西茶业文化登高峰;北宋倚声家初祖晏殊,宋代文坛领袖欧阳修……更有稻作文化、造纸文化、矿冶文化等一张张文化名片铸成经久不衰的江西文化。红色文化作为植根于中华民族沃土的先进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理想、爱国情怀、价值观念和道德诉求的集中体现。会上,邹院长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解读南昌、井冈山、瑞金等一个个红色经典称号,并阐述这些地方所赋予的红色革命使命,由衷希望:站在江西这片广袤的红土地上,莘莘学子能咏今怀古,论事辩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财故事。

在最后,邹院长结合红色旅游对总书记的嘱托进行深层次的解读,从红色旅游的意义、任务、四个历程、四种模式、三项不足、三类趋势、多种旅游资源等面阐述红色旅游思想通过传统教育带动旅游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能失去红色旅游的底色。




  怀揣红色情怀,乘上红色列车,弘扬红色精神,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旅城学子必将不负所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好江财故事。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赖飘飘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