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张凤荣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30 09:04:31    文章来源:   点击:



1123日,中国农业大学张凤荣教授应邀,在麦庐校区图文信息楼8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山区农村的起源、现状与未来”讲座。张凤荣教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地利用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是第六、第七届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土资源部科技咨询专家。长期从事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利用规划和保护方面的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支撑项目、省部项目十几项,以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项目二十几项,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

首先,以沂水县为案例阐述了农村居民点历史发展及时空变化,认为农民由平原向山区迁移是农业社会的特征。其次,从城乡差距视角认为山区人口萎缩耕地撂荒是城市化的必然。第三,通过对日本典型乡村演变及再生案例出发,认为日本农村同样具有人口萎缩、耕地减少的变化趋势,并且分析了乡村再生案例的现实困境。第四,认为应该因势利导做好山区土地利用结构调整,做好生态恢复、梳理系统思维、实施全域规划,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本次讲座系学院为庆祝建院十周年而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邹秀清教授主持,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及土地资源管理系研究生、本科生约50人参加了讲座。(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