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员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员天地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20:25:03    文章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高校师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爱国、奋斗、奉献的时代强音,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相应省委、学校号召,于2019年10月22日下午在图文信息楼七楼704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的回放。师生们按时到齐,积极参与并在结束后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共同观看了此次“最美人物和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的回放。

  第一个故事是来自安源的讲解员带来的《毛主席下矿井》。192110月下旬,为贯彻党的“一大”决议,毛泽东以走亲访友的名义,从湖南长沙来到安源,住在八方井的同乡、在矿上当段长的毛紫云家中。毛紫云找来在井下挖煤的同乡张竹林,请他陪同毛泽东下矿井看一看。毛主席亲自下矿井,和干部工人促膝谈心,他的亲和举动让矿井工人如沐春风,毛主席告诉工人们,要团结起来,反抗帝国主义资本家的压迫剥削。

  第二个故事是新建区小平小道纪念馆的讲解员带来的《有一种力量叫等待》,讲述了小平同志在非常时期工作、生活和思考的足迹,讲述了小平同志在等待中走出了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接下来,来自新余市罗坊会议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深情饱满地带来了革命时期母子相寻的故事《一封假家书,一对真母子》,来自宜春高安市筠泉社区居委会的“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付秀秀带来了《小舞台,大梦想》宣讲了她社区工作20年的奉献事迹以及最美奋斗者”支月英带来的《一生只为一事来》,讲述了她的亲身经历,为农村教育事业作出的努力和奋斗。

  报告会后,我院师生纷纷表达了宣讲报告会对他们的深深触动和对宣讲员的敬意,他们表示,讲解员们讲述的红色故事极富感染力,深深感动了大家,使他们感触颇深,感想颇多。

  旅游管理专业的谢炽辉同学表示:“讲解员的生动宣讲,让我不禁落下了热泪,感慨万分,深刻感受到了每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坚实的理想信念和敬业奉献精神。”

  来自旅游管理172班的李伦晓同学说:“虽然我们很渺小,但是平凡的我们脚踏实地的把一件件平凡的事情做好,也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平凡的力量。”

  工程管理专业的赵庚良同学认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们向这些先进模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房地产开发管理专业的龚良怡同学也感慨颇多:“时代呼唤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现在的和平年代,奉献与担当贯穿古今,我们要领会从前红色人物和如今最美人物的内涵,与榜样同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