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动态

我校承办的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等系列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09:04:22    文章来源:   点击:

2020110-12日,由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校旅城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南昌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江西省幸福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及江西省旅游社会学研究会系列年会在庐山市顺利召开。来自全省高校、企业和社会团队的各成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联会。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江西省旅游协会会长屈乾娜,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恒伯,江西省幸福产业产教战略联盟理事长、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雄,江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南昌师范学院副校长殷剑,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文玉菊,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南昌师范学院原纪委书记邬小辉,南昌市人民政府参事胡建华等。年会由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江西省幸福产业产教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江西省旅游社会学研究会会长、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主持。




袁雄和屈乾娜在会议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他们均高度评价了江西旅游教育界在江西省旅游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对旅游教育界与旅游产业界等相关幸福产业行业的融合发展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赵恒伯做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2019 年度工作报告,文玉菊做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2019 年度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分别总结了各个会员单位在2019年度取得可喜成绩,展望2020年努力方向。


  


在随后举行的江西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三位专家做了主旨报告。我校旅城学院院长邹勇文教授预测了中国旅游宏观发展趋势与业态创新;九江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教授分享了江西传统村落保护;我校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国新副教授分析了江西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症结与突破。 

根据参会单位情况,本次会议研讨论坛分AB组分别举行。A组论坛中,我校旅城学院副院长胡海胜做了2020 年江西省旅游市场景气调查报告分析;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万剑敏教授分享了传统村落旅游开发的安义模式;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李志强教授实证分析了导游考生报考动机与从业意愿研究;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旷天伟教授探索了高校红色旅游人才培养的方式;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永安副教授分析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四重认识误区。


   

 


B组论坛中,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张蕾以全国职业教育旅游类示范专业点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特色建设案例,提出世赛引领、赛教融合、创新育人、专业提升的方法;上海金棕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探讨了产教融合政策下校企“真融真合、共赢共生”模式;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艾苏龙谈论了共享共建共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江西众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徐探讨了双导师授课模式下“金牌导游工作室”进校园合作;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刘红主任探讨了植入红色基因,助力吉安全域旅游人才培养;滕王阁金牌讲解员分享了讲解员历程、经验。


    

   


会议期间,依次颁发了由中国旅行社协会给江西财经大学的“优秀旅游智库”,由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评选的“江西旅游教育突出贡献人物”、“江西旅游教育名师”、“江西旅游教育杰出青年教师”,由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评选的“2019 年度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先进单位”等奖项。我校旅城学院分别与江西画报、梅岭旅游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本次年会的举行,总结了2019年各会议单位取得成绩,展望了2020年工作重点,预测了中国和江西旅游发展趋向,剖析了江西旅游行业的难度和痛点,探讨了旅游人才培养模式,考察了庐山旅游行业运营现状,增进了各会员单位人员的感情。(图/文  旅城学院)

 

附:获奖名单

1.江西旅游教育突出贡献人物(贡献奖)(排名不分先后)

黄细嘉(南昌大学)、冯淑华(江西师范大学)、胡林龙(宜春学院)、文玉菊(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熊伯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2.江西旅游教育名师(名师奖)(排名不分先后)

曹国新(江西财经大学)、胡海胜(江西财经大学)、何剑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王立国(江西农业大学)、李晓丹(九江学院)、刘玉凤(南昌师范学院)、旷天伟(南昌大学)、万剑敏(江西师范大学)、张蕾(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龚鹏(宜春学院)

3.江西旅游教育杰出青年教师(青年奖)(排名不分先后)

张瑾(江西财经大学)、林文凯(江西财经大学)、李志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吴强(赣南师范大学)、易艳(宜春学院)

4.2019年度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先进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南昌市旅游协会导游员分会、鹰潭市导游协会、江西大觉山景区集团、江西众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江西文博控股有限公司、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