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江财旅游智库起草的江西文旅融合示范区创建办法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2020-03-26 11:41:44    文章来源:   点击:



​3月25日,由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起草的《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创建办法(试行)》,正式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上发布施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国办发〔2019〕41号)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赣办字〔2019〕25号)、《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赣府厅字〔2019〕39号)要求,切实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开展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以下简称“示范区(点)”)的创建工作。

在文件起草过程中,江财旅游智库团队凝心聚力,组建了由邹勇文院长、胡海胜副院长、曹国新副教授、张瑾博士、胡林波研究员等共同参加的专家组,经过一年多的初稿写作、专家研讨、修改完善、厅长办公会等程序,最终正式发布实施。该文件正在送省标准委评审,以望立项为省级地方标准。

江财旅游智库近年来持续发力,先后参与编写《江西省旅游条例》、《江西省旅游者权益保护条例》等众多省级文件编撰起草工作,提交的调研报告先后获得国家和省级领导30余次批示。在最近应对疫情的行动方面,有多项对策报告获省领导批示,为服务我省疫情阻击战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