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江财旅游在线课堂助力江西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16 09:14:42    文章来源:   点击:



​4月13日星期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研讨会在云端展开。本场报告由胡海胜副院长主持。来自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班的四位同学,围绕文旅产业链主题分别进行了在线学术报告。

万思思以“产业价值链及其在文旅产业中的应用”为题,从产业链、价值链入手,详细分析了全球产业价值链的基本特征,并结合文旅产业特性,提出了文旅产业链的基本构架和要求。

苏瑞娜以“河长制”为重点,详细阐述了“河长制”实施的基本内涵、制度背景、职责任务和典型案例。基于河长制的成功实施,“湖长制”、“路长制”、“所长制”、“网格长制”也依次在中国得到广泛应用。

姚东亚以“旅游卫星账户的前因后果”为题,从旅游卫星账户的兴起与发展、旅游卫星账户的内容与意义、我国开展旅游卫星账户研究的情况、旅游卫星账户的发展前景四个方面徐徐展开,为大家更清晰准备理解旅游卫星账户理清了思路。

针对疫情对文旅产业发展的影响,胡郭潇从我省疫后文旅产业调研分析入手,详解了目前在国内实施的“链长制”,认为我省文旅产业在推进实施“链长制”时,应压实链长责任,形成链条合力,增加坑风险能力。

在本次论坛上,肖刚、林文凯两位博士进行了精彩点评,我院2017级部分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参与了话题讨论,探索了“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混合课堂教学模式。

据悉,4月14日下午将举行第二场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旅游的发展影响与应对措施”的专题报告。(图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