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校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校专栏

旅城学院党课第四讲: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发布时间:2020-05-24 23:43:41    文章来源:   点击:

523日下午,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校第四讲。本次党课由学工办主任张雅娟同志主持,特邀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翔老师授课,课程主题为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徐翔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党情入题,结合时下的疫情,以视频短片等多媒体的展现方式体现抗战疫情一线党员的大无畏的担当精神,突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结合党史,徐部长深入浅出阐述了当前中国共产党的党情,解读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新十六字方针。

在青年如何对标争先的问题上,徐部长提到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结合学生特点,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学生党员具体标准,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否自觉为党的纲领而努力奋斗,是否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应当将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弘扬青年无惧无畏精神,强化面对意识,提升应对挑战的能力。

在探讨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中,徐部长指正四种常见的不良动机,强调了政治表现对优化党员结构的重要性。同时,徐部长旁征博引,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大关”的经历,告诫在座的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将党的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在川流不息的时代长河中,青年一代要勇于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心怀天下,志存高远,要有脚踏实地的干劲,也要有仰望星空的期许,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