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机构

江财旅游智库全面助力江西旅游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7 11:15:09    文章来源:   点击:



在刚刚闭幕的2020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由江财旅游智库编制的《文旅融合产业引领——赣州市发展旅游产业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在会上正式发布,起草的《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江西省旅游者权益保护条例》均编入大会会议材料,进一步展现了江财旅游智库在校党委、校行政正确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高效衔接下,全面服务和助力江西旅游强省建设的成效。



6月11日,在赣州市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赣州文化旅游合作峰会上,学院院长、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邹勇文围绕“赣州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作了主题演讲。主题演讲的内容是在江西旅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的共同参与下,由邹勇文院长牵头,张瑾和胡海胜博士具体负责,曹国新、李向明、林文凯、肖刚、胡林波、薛笑艳、胡晶、徐巧云、徐育强、管羊炀、李萌丽、刘晨希、邱泽南、肖荟、朱安琪、王婷等众多研究人员深度参加,前后历时三个月完成。成果共分为五个篇章(“四种文化”邂逅,文旅产业齐馨——赣州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一座千亿家具城,托起工业旅游新高地——南康家居小镇工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一线串起11珠,美丽乡村展风采——会昌县小密花乡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昔日穷乡僻壤,今朝研学胜地——会昌县和君小镇旅游与教育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废弃矿山大转型,瑞金旅游添新丁——从“浴血瑞京”看赣州市旅游用地如何独辟蹊径),详细阐述了赣州市旅游产业与文化、工业、乡村振兴、教育等领域深度融合跨界发展的典型案例。

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2014年起,相继在南昌、上饶、鹰潭、九江、抚州、宜春顺利召开,六届大会精彩纷呈,为推进省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旅发大会已经办成了现象级地方旅游产业盛会明确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浓厚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氛围振奋了地市旅游勇争一流的精神。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江财旅游智库与江西旅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同开展了相关研究。

今年以来,江财旅游智库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与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各地市文旅行政主管机构、企事业单位合作,编撰起草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创建办法(试行)、《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三年行动计划》、《江西省文化旅游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等众多省级政策文件。另外,编写的多份调研报告获得省级领导批示,编制的多个规划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举办的高级研修班成为江西省旅游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图文/旅城学院  胡海胜)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