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本科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

选择江财旅城工程管理专业的十个理由
发布时间:2020-07-13 15:03:27    文章来源:   点击:


一、专业实力突出

江西财大是全国首批招收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的高校之一江西省第一所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招生的院校;江西财大工程管理专业前身为1979年开设的基建财务信用专业,1998年调整为工程管理专业2017年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江西财大工程管理专业以绝对优势全省排名第一2018,江西财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江西省一流建设优势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B-的优秀成绩;2019年,江西财大工程管理专业入选江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二、学科体系完善

与同类高校相比,江西财大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城乡发展与建设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工程管理专业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MEM(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可以获得从本科硕士,到博士阶段的全过程培养的机会。

 

三、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占53%,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二级教授1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海归博士1人。教学业绩突出,先后有2人获得校“金牌主讲教师”,1人荣获“教学十佳”,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3项。科研成果丰富,完成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5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核心级别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0篇。课程建设成果丰硕,出版教材6部,入选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1部;入选省级“金课”2门;入选国家多媒体课件一等奖1项,省优秀多媒体课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四、教学资源丰富

江西财大工程管理专业依托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江西省生态实验示范中心实践教学平台,具有省部共建的工程管理和规划实验室,工程管理综合实训室和完备教学软件,人均实验设备资产3万多元,图书资料丰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众多,校友资源遍及海内外,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机会。

 

五、培养模式一流

依托江西财大财经、管理学科的优势,坚持OBE的人才培养理念吸收和借鉴一流大学的培养模式,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的培养原则,强化“建筑工程+财经管理”学科交叉培养。在满足工程技术类课程要求基础上,加强财经、管理等交叉融合课程设置,并进行主、辅修专业融合,重在实现工程技术基础知识与经济、管理、财务、法律、信息等多维度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三课堂联动,校企协同育人,突出人才竞争力培养。

 

六、培养成效显著

近几年来,工程管理专业学位获得率高达97.95%,学生获得省级、及国家级奖励比例高达45.26%;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在全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比率平均为12.92%,出国深造率5%,学生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各级科研项目26项,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完成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江西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在“挑战杯”、“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等省级以上竞赛获奖25项。

 

七、选择空间巨大

江西财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具备财经、管理、工程、法律、信息等多学科的复合人才特征,学科优势明显,专业竞争力强,毕业生选择多样化。考研继续深造对接国内院校口径较宽,尤其是国内的985211高校;出国(境)深造机会有更多的选择,英、美、澳、加、新、香港等国际知名高校均开设了工程管理专业。此外,报考公务员可供选择的职位较多,对接的企、事业单位需求广泛,社会竞争优势明显。

 

八、就业前景广阔

工程管理专业就业范围大,就业领域广,社会需求量大,本专业人才供需比约为1:3。建设领域产业链较长,从上游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资决策部门,建设单位、规划单位、以及投资咨询部门,到中游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咨询单位,以及下游的运营维护单位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均可以作为本专业就业服务的相关领域。此外,也可以在政府建设管理部门、企事业建设单位、保险机构,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等,从事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和相关专业管理工作。

 

九、薪资水平出众

从事工程管理相关的工作薪资水平出众,根据《中国2016-2018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报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三年平均月收入排名第三!并且薪资的涨幅很高在所有的专业类毕业生中薪资涨幅排名第一在《2018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上,江西财大毕业生薪酬位列全国高校第91名,江西省内第1名。

 

十、发展潜力无限

江西财大工程管理专业具有“工程+财经”复合人才的知识背景,极大拓展了毕业生的职业选择空间;课程设置与注册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考试内容有效衔接,为今后专业执业资格考试奠定了良好基础,毕业五年将成为投资管控或项目管理骨干;注册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等执业资格的获得也将为毕业生的未来职场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助推毕业生攀登更高的人生巅峰。

 

江财旅城演绎精彩纷呈,选择旅城造就美好前程!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我们期待优秀的你加入江财旅城大家庭!

 

学院主页:http://lyxy.jxufe.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791-83841879  

招生咨询QQ群:1121649441

招生咨询邮箱:273328957@qq.com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