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公告

欢迎选择江财旅城第二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0-07-23 10:29:57    文章来源:   点击:

江财旅城  圆你一个江财梦

两年学制  申请入学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的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结合学校自身办学特色和教学资源,我校将开展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

一、学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于2009年6月,由原资源环境管理学院部分专业、经济学院部分专业和原旅游学院重新组建,经过十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为先导、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教育和职业培训为补充的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江财经济管理学科重要组成部分。

学院目前下设4个教学系: 旅游管理系、工程管理系、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和土地资源管理系,设有旅游管理、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拥有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等3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授权点;旅游管理专业学位(MTA)和工程管理专业学位(MEM)硕士授权点;城乡发展与建设管理和旅游管理博士授权点。其中旅游管理专业2010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学院设有实验中心,拥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配备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能承担现有专业所有实验课程,并能为师生从事科研课题研究和社会实践服务。

目前学院4个本科专业均纳入了江西省“双一流”学科,其中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归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为省“双一流”优势学科,旅游管理归属的工商管理学科为省“双一流”成长学科。

2017年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中,学院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管理等3个参评本科专业均以优异的成绩排名全省第一;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管理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

2020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18年、2019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2.报考条件

①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②身体健康。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制定的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③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三、拟招生专业与计划(以学校实际公布为准)

序号

招生专业(方向)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门类

拟招收计划数

1

旅游管理

120901 K

管理学

80

2

工程管理

120103

管理学

50

3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120104

管理学

50

四、招生专业简介

1、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国家经济和旅游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能力,具有开阔国际视野、卓越管理能力、良好服务意识、较强创新精神,能够在旅游管理及其他相关企业管理领域从事经营、管理、投融资、策划、规划等工作,具备“信、敏、廉、毅”素质的应用型高端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投融资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法规。

就业方向:主要在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旅游信息咨询等各类旅游机构从事旅游规划策划、旅游投融资等工作,还可在银行、房地产、休闲农业、工矿企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涉旅经营、管理、投融资、策划、规划等相关工作。

2、工程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掌握工程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工程信息技术知识,具有一定的理论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国际视野,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合同与招投标、工程造价管理、工程估价、工程施工、BIM技术应用基础、工程建设法规与国际惯例、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结构、工程安全与环境管理、工程项目审计、工程计价软件应用与实务

就业方向:工程管理专业就业范围大,就业领域广,社会需求量大,本专业人才供需比约为1:3。建设领域产业链较长,从上游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资决策部门,建设单位、规划单位、以及投资咨询部门,到中游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咨询单位,以及下游的运营维护单位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均可以作为本专业就业服务的相关领域。此外,也可以在政府建设管理部门、企事业建设单位、保险机构,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等,从事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和相关专业管理工作。

3、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使学生理解现代金融市场情境下的不动产投融资工作,为学生在金融或投资管理领域中依据股权、固定收入和其他金融衍生产品评估房地产投资工作奠定基础。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通过两年的学习,学生将掌握在现代房地产金融和投资部门制定复杂决策所需的关键应用、定量和概念技能,其中,核心课程将涵盖房地产和金融的主要基本技能。选修课程使学生加深知识,专门研究感兴趣的领域。课程设置与经济息息相关,能使学生全面理解金融和投资在房地产中的应用。

核心课程不动产评估、房地产开发经营与项目管理、地产与财富、私人房产投资、房地产项目融资、房地产金融、宏观经济学与房地产、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房地产资产证券化、住房与金融、房地产海外融资、住房银行学等。

就业方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拓展部和融资部、投资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海外升学和国内深造、政府机关以及其它行业企业的投融资部门或者从事资产管理、资本运作的部门。

五、报名资格审核及考核录取入学报到培养与管理等详见《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http://news.jxufe.edu.cn/news-show-100110.html

六、招生咨询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79183816635

旅城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咨询QQ群:315063832

学院主页网址:http://lyxy.jxufe.edu.cn//

 

江财旅城演绎精彩纷呈,选择旅城造就美好前程!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我们期待优秀的你加入江财旅城大家庭!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