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院研究生应邀参加2020年《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09:03:13    文章来源:   点击:



​由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学刊》编辑部、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广东新蚁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于 2020年11月7日在广州隆重开幕,1000多位旅游学界和业界人士齐聚广州参加此次学术盛会。本次会议以“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与社会福祉”为主题,围绕旅游前沿理论和中国旅游发展现实困境,剖析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和社会福祉的相关问题,为中国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世界旅游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颖如女士、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保继刚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苏杨研究员、广州大学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朱竑教授以及《旅游学刊》30余位编委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旅游学刊》主编严旭阳教授主持。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龚晶晶、张良泉、焦珊珊、吴儒练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旅游研究高级研修班、年会开幕式、主论坛及分论坛个部分。吴儒练和焦珊珊两位同学参加了2020年《旅游学刊》旅游研究高级研修班。在分论坛报告中,龚晶晶旅游地理前沿与地方理论创新”论坛进行题为社会治理背景下旅游利益主体相对剥夺感回顾与展望论文汇报张良泉旅游经济与金融论坛进行题为“韶山旅游者地方依恋的经济价值评估”的论文汇报,与各位学者深入交流探讨。与此同时,通过聆听专家主题报告、与会学者的论文宣讲及专家点评,加深了对一些学术问题的理解。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了解了旅游研究最新发展趋势,增长了见识,对学科前沿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还学习到了一些有益的研究方法和策略,对后续专业学习和开展研究具有很大帮助。(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