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第二届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0:36:21    文章来源:   点击:



1119-22日,由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合作与发展联盟主办,我校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顺利举办本届论坛有来自全国15所财经院校的院长和省内部分高校旅游学院院长参会,大家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乡村旅游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教授江西省旅游协会屈乾娜会长,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姜红院长致辞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勇副主任发来贺信。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邹勇文院长主持。



邓辉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做出高度评价。邓辉表示我校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作为论坛发起单位之一,联合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共商旅游学院发展之路,对旅游管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积极的作用。




屈乾娜表示,希望借论坛集体之睿智,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类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江西文旅产业大发展献计献策。姜红表示信随着全国各财经院校旅游、酒店、会展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不断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以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各学院在对标教育部双万计划的建设中一定会百尺竿头再创佳绩。



论坛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复合型旅游服务人才培养模式等作主题发言并进行了讨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邓爱民教授围绕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创新发展,介绍了该校以党建为抓手,培养高质量旅游服务人才的特色。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教授分享了酒店管理国家双万专业建设的实践探索介绍了该校酒店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举措。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韵江教授以财经高校旅游+教育模式创新与超越为题畅谈了旅游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项国鹏教授分享了该校新文科背景下复合型旅游服务人才产学协同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晏雄教授介绍了边疆民族地区高校旅游类人才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探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旅游学院王春雷教授强调了活动思维在会展教育中的应用对该校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做了详细介绍。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何天祥教授分享了自己对国家一流酒店管理专业建设的思考郑州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松柏教授介绍了该校学科引领创新驱动培养旅游+商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林铁副院长畅谈了互联网语境下文旅融合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曹阳副院长与各位专家学者交流了应用新本科旅游类专业发展的困惑我校邹勇文院长围绕财经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如何体现财经特色分享了思考和探索

参会代表还前往篁岭、江湾、李坑、梦里老家等地实地调研了婺源乡村旅游发展,并分别与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阳、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等座谈交流。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万绪才院长就乡村旅游与国家战略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乡村旅游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篁岭样本、疫情常态化时代的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




本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全国财经类院校兄弟学院间的沟通交流,为提升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文/旅城学院 肖锟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