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我院研究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1:09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2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分会共同组织研究生党员、研分会成员和研究生班级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金刚川》。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志愿军官兵“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志愿军官兵“决不畏惧,决不动摇,上级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面对身处困境的朝鲜人民,志愿军官兵“真正秋毫无犯,与朝鲜人民亲密无间”,满怀深情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是对忠诚的诠释。志愿军官兵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熠熠生辉。

在党的哺育下锻造而成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人民军队的基本特征。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把“爱国”二字深深镌刻在心中,时时刻刻做到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对崇高责任的担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求我们无论何时何地,为了祖国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一定要敢于斗争不辱使命!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进行坚决斗争,必须取得斗争胜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像志愿军官兵那样闻令而动令出行随,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实际行动谱写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新篇。

通过此次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活动,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平来之不易,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必须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相统一,牢牢把握祖国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密不可分,树立正确的爱国观、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图/旅城学院:余国栋)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