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伍谦做客我院赣鄱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3:49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2日上午,在学院7楼会议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伍谦做客我院赣鄱大讲堂,讲座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技巧”。院领导及旅游管理和土地资源管理师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文明教授主持。

伍谦副主编以论文被拒稿的幽默理由为开场,给我们带来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新启发,然后分别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语言表达写作规范和论文投稿技巧三个方面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技巧,并指出写好论文必须要遵循六点标准,分别是:独立的学术见解与思考、良好的学术视野与把握、充分的分析论证和检验、独到的理论总结与提炼、严谨的学术规范与诚信以及严密的逻辑结构与布局。接着伍谦副主编分享了自己的投稿技巧是知彼、知己、上心、不懈、守规,只有了解自己的论文以及期刊的要求,坚持不懈做学术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必将获得成功。最后伍谦副主编向大家介绍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期刊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明白一个期刊的成长与发展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并鼓励我院师生踊跃向本期刊投寄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讲座结束后,伍谦副主编还对我院学子在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令人受益匪浅。伍谦副主编本次讲座视角独特,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实际性和指导性,不仅让我们认识到自身写作与投稿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进一步开阔了我们的学术视野。(图文/旅城学院  付舒斐)

 

【专家简介】                                       

伍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期刊社社长,总编,担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经济林研究》常务副主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林学会理事、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湖南省期刊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他提出“定位为先,内容为王、质量为本”的办刊理念,聚焦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服务林业科技创新与引领,实践特色化办刊,推动高质量发展,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学术期刊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