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2020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等系列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08:03:24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4日至6日,由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我校旅城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南昌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江西省幸福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及江西省旅游社会学研究会系列年会在新余市仙女湖区顺利召开。来自全省高校、企业和社会团队的各成员单位70余人参加了本次联会。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新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瑞峰,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恒伯,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南昌师范学院副校长殷剑,江西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万恺,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执行副会长、南昌师范学院原纪委书记邬小辉,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文玉菊等。年会由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江西省幸福产业产教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江西省旅游社会学研究会会长、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主持。

李瑞峰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江西旅游教育界对新余文化旅游发展的作用,重点介绍了新余1156文化旅游资源及其重点发展方向,希望全省旅游教育界继续支持新余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赵恒伯作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万恺作江西旅游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度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回顾了疫情影响下旅游教育界全力以赴做好教学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成绩,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展望。

主旨报告环节,先后有八位专家就文旅融合、科技旅游、旅游教育等主题内容分别发言。仙女湖区管委会副主任敖宇平梳理了仙女湖旅游发展脉络,特别是就七夕文化品牌促进旅游发展进行了重点阐述。我校旅城学院院长邹勇文教授以《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就科技与文旅深度融合提出了富有创见性的意见建议。江西中医药大学的蒋力生以中医养生为主题发表了富有启发性的观点,孟墨文化科技公司的吴林华分享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旅游业中的应用,金棕榈公司的陈亮就产教融合背景下,就1+X政策与课证融通进行了分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谢冬明从职教硕士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作了报告,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万剑敏基于主动学习理论提出了研学课程设计的思路,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的肖刚详述了江西省旅游线路网络空间结构及影响因素。





会议期间,依次颁发了2020年度旅游教育分会优秀单位、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优秀会员单位等奖项。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仙女湖文旅产业发展,并就相关问题与仙女湖管委会进行了交流讨论。(图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