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动态

“红色旅游资源创新开发与产品文化品质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南昌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09:57:28    文章来源:   点击:



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背景下,12月11-13日,“红色旅游资源创新开发与产品文化品质提升”专题研讨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开幕。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发起主办,由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科研院所的1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开幕式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朱晓华研究员主持。



副校长袁红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袁红林分享了江西红色旅游资源及其旅游开发利用的现状与经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就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深度参与江西旅游发展做了说明,希望借研讨会召开之机进一步加强与全国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黄细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学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峻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旅游系主任白凯教授,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焦胜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朱晓华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教育部高学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黄震方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捷分别主持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共设红色旅游者行为,红色旅游价值、记忆等,红色旅游资源及空间格局,红色旅游开发及区域影响,红色旅游的网络关注五个分会场,五十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分会场学术汇报及对话交流。

发展红色旅游对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和培养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将迎来新一轮全方位发展。本次讨会从资源、地理、旅游、文化、经济、社会、管理等多方面出发,研究我国红色旅游资源创新开发与产品文化品质提升问题,对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深化红色旅游领域研究,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文/旅城学院  李文明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