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侯国林教授做客我院赣鄱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2-14 10:12:16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13日上午,在学院7楼会议室,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侯国林教授做客我院赣鄱大讲堂,讲座主题为《旅游规划对时代的响应:理念与模式》。院领导及旅游管理和土地资源管理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李文明教授主持。

侯国林教授从旅游规划的困境反思、新时代旅游业新特征和旅游规划新理念模式三个方面来介绍了讲课主题《旅游规划对时代的响应:理念与模式》。首先以其丰富的学识与阅历向大家讲述了许多旅游规划困境中的案例,他认为许多规划未得到执行或执行后产生严重后果,不是制图、文案等“术”层面的缺陷,而是思想、理念等“道”层面的问题;“术”的缺陷可以弥补,“道”的失误则无可挽回。然后以新时代视角分析当前旅游业新特征。他认为当前我国旅游业已进入创造美好生活方式的新时代时代,例如新时代旅游市场具有待机转换特征,80、90后已成为旅游市场主流、女性是旅游消费市场核心消费人群、未婚群体是旅游市场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小镇青年消费潜力巨大。最后侯国林教授提出新时代旅游市场需具备以民为本、“全”旅游、融合发展、IP打造为王和场景革命等新理念。

侯国林教授用学识和认识相结合,以实际案例警醒我院师生,旅游规划应当做到“术”“道”相结合。另外以翔实的分析给我院师生介绍了新时代旅游的新特征,使得大家对新时代旅游市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应当以新理念面对新时代旅游市场。



侯国林系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旅游系主任、教授博导,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NAU)访问学者,江苏省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文/旅城学院  余国栋  图:王骏博)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