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员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员天地

看红色电影,祭历史英雄
发布时间:2020-12-13 12:05:10    文章来源:   点击:

1213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的第一个公祭日。今天正值南京大屠杀的公祭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萃庐C329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南京!南京!》。



 在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缅怀过去、铭记历史、拥抱和平、奋发自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邵葳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大家通过活动达到主动学习、加强思想认识的目的。同时,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黄婕欣给学生们讲述了烈士纪念日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让大家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并一起收看《南京!南京!》电影,共同悼念那些死难同胞。



 电影看完后,因现在处于考研关键时期,学生党员为学院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也说明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及期末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调整备考心态方面的一些心得。

 通过此次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活动,同学们对公祭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以国之名祭奠,就是要重申世界文明的规则,和平最大的规则。大屠杀、战争、恐怖主义、种族歧视、性别偏见都是与世界文明背道而驰的,公祭是为了增强我们对世界战争的记忆,吾辈当自强,增强对生命的敬畏,以史为鉴,维护世界和平。


(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李昕蕊)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