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地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20 07:52:43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19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地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徐州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的专家领导以及众多研究生共150余人参会,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涂小松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国良老师、硕士研究生刘旺达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题是“绿色发展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紧扣我国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建议提出的关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

19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校副校长杜增吉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兼资源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濮励杰教授先后致辞,随后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何春阳教授、浙江大学岳文泽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康建荣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下午,大会分为三个分会场,众多老师和同学分别作了分会场学术报告。

涂小松副教授点评了第二分会场学术报告,并在大会闭幕式上汇报了分会场报告情况,认为报告内容符合资源地理专业委员会宗旨,既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重要领域,又体现了资源与地理学科的交叉融合。会议期间,涂小松和徐国良老师还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师资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情况,分享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办学特色和成效。



研究生刘旺达在会场三进行了题为“基于超效率SBM模型的工业水资源绿色效率时空演化与影响因素分析”的汇报,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涵与区域、模型方法、指标体系、研究结果、结论和建议六方面进行阐述,并荣获此次年会的“研究生优秀报告奖”。

本次会议圆满举办,众多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汇报,报告内容代表了中国资源地理专业学术领域的前沿方向,在国土空间规划、资源管理创新、循环高效利用和资源合理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新观点、新思考和新研究。旅城学院师生在会议中以稳健的台风、丰富的汇报内容、扎实的学术功底,获得全国各高校专家学者的好评。(图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