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21年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学术年会暨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7:49    文章来源:   点击:



​4月10日,由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主办,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秘书处、江西景德镇三宝瓷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学术年会暨常务理事会议”在景德镇举行。江西省景德镇市委副秘书长、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余志华、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爱喜分别致辞,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会长曾宜富、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冯淑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王莹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教授等相关高校知名学者出席了大会。我院邹勇文院长、李向明博士及吴儒练博士研究生一行3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格局下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探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格局下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学者们分别就“关于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几个问题”“疫情后的健康观念与健康旅游”“我国研学旅行发展之思考”“景德镇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基于多维视角的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研究”“乡村振兴背景下江西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的思考”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我院2019级旅游管理博士生吴儒练做了“让全域旅游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主题发言,提出的观点得到了与会者的赞同。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积极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为促进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起到了积极作用。文旅融合发展是“双循环”背景下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本次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学术年会在千年瓷都景德镇召开对推动未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旅城学院:文/吴儒练;图/李向明)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