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校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校专栏

学习战线传奇,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23 16:14:44    文章来源:   点击: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2021421日下午3点,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分党校在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D108举行了党课第二讲。本次党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水法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以《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为主题的分享。 

课程开始前,主持人通过问答形式对上期党课的知识进行了内容回顾。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现场响应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课程伊始,江水法教授以自己多年骑行经历和收获为索引,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所思所感,鼓励大家做“江湖人”,勇敢追梦,以个人梦成就中国梦。随后,江水法教授从党情报工作创始人周恩来同志讲到各个党派情报机构,再到我党红色特工。江水法教授引经据典,通过这些传奇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党课学员们讲述了“我党对情报工作的认识”、“我党的情报机构”、“我党的红色特工”和“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个方面的知识。



“有苦不说、有气不叫”的匡亚明,“民族之妻”关露,“闲棋冷子”阎又文和熊向晖,“龙潭三杰”钱壮飞、李克农、胡底……在江水法教授的讲述下,红军战士奋战在隐蔽战线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他们展现出的共产主义者高超的思想境界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聆听此次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从日常学习做起,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未来,为实现个人价值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许文静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郑荣镁)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