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赣鄱旅游大讲堂】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华侨城旅投集团总裁助理邓小文应邀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4 11:16:04    文章来源:   点击:


 


4月23日上午,在麦庐园图文信息楼7楼会议室,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特邀请业内大咖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和华侨城旅投集团总裁特助邓小文参加赣鄱旅游大讲堂。本次讲座由旅游管理系主任刘德军主持,旅城学院领导老师及旅游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共同出席聆听。



分享了《IP引领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以走过全国34个省、1000多个区县的经历引发同学们对人生目标的思考,他认为学旅游应树立远大目标,应“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接着任总用奥兰多的环球影城《哈利波特》、迪士尼乐园动物王国再现《潘多拉—阿凡达的世界》例子,展示了引入IP带来的巨大价值。用影视作品《星球大战7》的周边产品销售额,点明我国影视周边产品的不足,借助影视IP发展文化旅游空间巨大。引用日本熊本县的熊本熊和星巴克上海旗舰店的案例,教授其营销策略,说明IP本身产生价值还会带来溢价以及精神消费。任总介绍了世界超级IP故宫的成功经验,讲述故宫近几年不断推出新玩法,故宫萌物蹿红,故宫越来越时尚、年轻,这些旅游IP发展值得学习借鉴。



华侨城旅投集团总裁助理邓小文分享了《落地的小镇和小镇的落地》的主题报告。他从文旅小镇的中国梦、项目选址、策划定位决策、文旅小镇的前世今生未来和实战案例五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文旅小镇的形成和成功要素。他强调,文旅小镇的选址应远离建城区,紧邻新城区、老城区、古城区,文旅小镇的策划要有先整体后局部的思路,产品模式定位要从客户、风格、价格、业态等多方面去考量,关注文化价值、文化诉求,文旅小镇的演变一步步走向成熟,在未来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逐步完善,古镇建筑开发趋向合理。最后,邓总通过彝人古镇、华侨城在顺德等实战案例,介绍了文旅小镇成功的运营需要70%技术加上30%艺术,并强调文化是小镇的灵魂。



任国才和邓小文两位业界精英的精彩演讲,让江财旅旅游管理师生对创新IP文化旅游价值、文旅小镇落地有了全新的认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阔并丰富了师生的视野。(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郑艺)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