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校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校专栏

军魂永存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1-04-25 17:28:27    文章来源:   点击: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为了学习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推动党史教育走入基层、走入人心。424日晚,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分党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集体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献礼片——《金刚川》。

 


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们无畏艰难,为取得最终胜利,大部队必须在次日凌晨前渡过金刚川抵达金城。影片中在黑夜中抢险渡江紧急搭建木桥的工兵连、随时准备渡江的作战部队、利用有限条件与美军战斗机作战的高炮班,他们前仆后继,即便身受重伤,也绝不退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向美军证明:我们的桥是炸不毁的!我们中国军人是打不倒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观影过程中,所有学员都被这一幕幕宏大的场景所深深地震撼,忘不了那座志愿军战士们用血肉筑起的“桥”,那是烈士们的身体建成的胜利之途;忘不了他们眼神里的坚毅,那是对祖国胜利的无穷渴望和“虽万人吾往矣”的牺牲精神;忘不了这场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中国人民的精神气与朝鲜人民一起,打赢了这场敌我双方实力悬殊的艰难战争。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新中国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爱国者不畏牺牲、无私奉献才换来了这一切。此次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历史,重温了志愿军战士们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对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

新时代青年,承先辈遗志,肩负使命,爱国奋斗。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生活中,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图/眭圆  /张思琪、张芷瑕、马小艺、彭子易、李亚楠)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