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成果

胡海胜教授在旅游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0:49    文章来源:   点击:



​近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胡海胜教授、张瑾博士与美国天普大学杨旸副教授合作的论文Avoiding panic during pandemics: COVID-19 and tourism-related businesses正式在旅游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Tourism Management刊载上线。这是我校首次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

该论文从写作到发表历时一年多时间,聚焦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及相关行业企业的影响。研究以2020年2月针对 1212个旅游相关企业的调查为基础数据,通过分析企业疫情影响自评、应对举措、社会责任行为和政府政策期望等具体层面和情况,构建了疫情影响的综合评价模型。研究发现,小微企业在疫情下更具脆弱性,社会责任行为取决于企业规模、当地疫情程度和当地旅游支持力度。不同类型企业在政府政策支持下的表现有所不同,这也就要求政府在出台政策时要做出共同而有区别的细化措施。

Tourism Management是旅游管理领域最顶尖的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7.432,被归类为Q1期刊,是旅游类期刊中最具权威性的期刊。(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