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校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校专栏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校第五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14 12:43:25    文章来源:   点击:

​为强化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青年政治素质修养,5月12日下午,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在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D108开展了第十三期党校培训第五讲。此次党课邀请到学工部(处)部(处)长叶绍义副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学习政治理论》的分享。




叶绍义从为什么学、如何学、学什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等四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学习政治理论,给学员们带来了生动而又形象的一课。叶绍义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其次要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他表示,党的政治理论,并不是形而上的理论,而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智慧的结晶,对当今社会仍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具有高度的学习价值。

叶绍义还指出,大家要深刻理解政治纲领的统领性作用,不能死读书,要构建自己的思想体系,系统地学习相关讲话及文件的精神。学员们应找对学习方法,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在理解的基础上领会政治纲领的深刻内涵。在此基础上,叶绍义建议大家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党的方针路线、“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规划,思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背景下,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叶绍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学员,“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大家能做到学思见悟,保持一定的战略定力。

此次党课,叶绍义以邓稼先等人为例,向学员们展现了百年党史中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政治理论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有了更清楚的方向。他们意识到,只有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广大青年才能赓续历史的接力棒,在一茬接着一茬干的奋斗中建功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余国栋、章佳皓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唐琰)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