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动态

何蕾博士在环境科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1-05-20 08:22:34    文章来源:   点击:

我院何蕾博士与德国慕尼黑大学Liang Emlyn Yang 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国胜研究员等合作的研究论文《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在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的环境科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Q1,IF=6.19)发表。

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经历了悠久的演变历史,并受到气候因素和人类活动的共同影响,水旱灾害较频繁。本研究使用统计分析,空间分析以及定性和定量方法相结合的方法探讨研究了鄱阳湖地区的演变,水旱灾害和社会复原力。研究表明,自12世纪以来鄱阳湖地区水旱灾害频率逐渐增加,但政府和当地人民采取了各种水利工程,防洪护岸,保护农田,显著增强了社会韧性,使沿湖地区得以生存并持续发展,也展示了亲水社会体系所特有的韧性、灵活性和发展能力。

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ERL)是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IOP)主办的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期刊,汇聚了关注环境变化及其应对研究的政策团体的意见,覆盖了环境科学的所有方面,顺应了环境科学跨学科发展的趋势,对该领域的方法、工具和评估战略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本研究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YFC0407502)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901130, 41961036)的支持。(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