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我院承办第三届江西省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8:19    文章来源:   点击:



5月22日,“江西地产集团杯”第三届江西省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选拔赛在绿地国际会展大厦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隆重举行。大赛由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江西省土地学会主办,我校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承办,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协办。大赛主题“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与村镇规划”大赛吸引了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等省内高校共33个团队,近150人参



江西省土地学会理事长许建平、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二级调研员徐海平、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党委书记龙兵等领导莅临复赛现场我校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清华和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党委书记龙兵分别致辞,江西省土地学会理事长许建平总结讲话。大赛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李小云教授、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二级调研员徐海平、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于少康高级工程师、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斌高级工程师、江西地源土地房地产评估规划测绘有限公司空间规划与修复所所长李坤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遴选,最终来自四所高校的17支队伍进入复赛阶段。复赛由作品展示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组成。在作品展示环节,17支队伍依次从总则、规划思路、定位等方面进行了紧张的现场展示。在专家点评环节,各位行业专家围绕规划报告格式、结果合理性、逻辑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在肯定作品优点同时指出了作品的不足之处。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6名我校学生的参赛作品荣获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我校与兄弟院校、学会、企事业单位之间探索产学研赛有机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选拔了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参赛队伍,为下阶段全国大赛奠定了基础;也进一步加深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对空间规划的理论认知,提高了大学生规划实践技能和综合展示技能,同时也为江西省有关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何蕾  李致远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