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研究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

我院2020级MTA前往龙虎山景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4:40    文章来源:   点击:



2018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与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建设研究生培养基地,在基地建设过程中,我院派出了多批次研究生前往龙虎山开展实地教学和科研调查活动,助推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地方旅游发展的能力。

为持续做好龙虎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5月21日至22日,我2020级旅游管理专硕(MTA)班全体同学在院长邹勇文教授、旅游管理系副主任肖锟博士的带领下,对话龙虎山景区运营公司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吴任华、副总经理童丽芳和副总经理毛国寿等高管团队,龙虎山景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西南20公里处作为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流传2000年深厚的道教文化,孕育着独特的丹霞奇貌。

5月21日下午,同学们带着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任务先后前往龙虎山景区游客中心、象鼻山、“飞跃龙虎山”VR体验基地、正一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体验景区现有旅游业态及产品,了解当地旅游发展情况。



5月22日上午,在现场教学课堂中,吴任华就景区发展历史及运营现状做了详尽的介绍。童丽芳、毛国寿分别就《寻梦龙虎山》旅游演艺的开发运营及景区日常管理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随后,同学们各抒已见,具体围绕龙虎山景区的旅游大数据系统建设、交通可达性、内外部环境建设、员工服务质量、安全防护措施等方与在场景区工作人员展开交流讨论。

邹勇文围绕“景观”“文化”“业态”“科技”“一老一小”“人才”等方面,提出龙虎山景区未来发展建议。他认为:一是在景观上做到精益求精,景区应注重高品质、高质量发展;二是在文化上超人一等,突出“龙虎天下绝”的品牌作用;三是要有多业态支撑,降低门票经济依赖性,提高客单价在客单价,促进二次消费;四是加强科技与文旅融合,将科技更多的运用到景区运营与管理中;五是做好老年群体的康养旅游,以及青少年群体研学旅游服务,打造会议旅游、节庆旅游等旅游产品;六是注重景区运营管理人才的培养,提高员工素质。



此次实地考察与互动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同学们主动思考、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开拓了大家的专业视野,使得大家对于旅游景区的开发与管理有了更为直观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活动期间邹勇文代表学院向吴任华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旅城学院余国栋  郑艺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