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研究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

我院2020级MTA前往葛仙村度假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6:36    文章来源:   点击:



5月23日,2020级旅游管理专硕(MTA)班全体同学在院长邹勇文教授、旅游管理系副主任肖锟博士的带领下,与景区运营公司江西鑫邦葛仙山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锦辉等高管进行座谈,夜话葛仙村,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葛仙村度假区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中部的葛仙山镇,背靠江西省4A级旅游景区葛仙山景区以东汉末年葛玄在葛仙山的修行事迹为线索,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内核和要素,结合古典山水画境,以水、竹、村为创意元素,打造一个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和传统文化体验的天然圣地和绝佳仙村2020葛仙村度假区被评为江西省省级旅游度假区



在到达实践教学案例地前,勇文旅游景区产品的特性与结构景区的经营战略与营销管理游客管理与运营管理等理论知识方面,提醒大家注意观察并记录案例地景区管理相关表现。

在实践教学中,同学们具体就葛仙村度假区的交通可进入性、景区内外部环境、游客中心功能与布局、景区员工服务质量、旅游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并在与葛仙村度假区高层管理人员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最后勇文以日本景区管理为案例。他认为日本景区在人性化考核、精细化管、垃圾处理等方面做到极致。我们省内景区在细节管理方面需要加以借鉴,另外应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秩序、流程、干净、精细”8字方针。作为景区管理人员,应当善于发现问题,界定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实地考察与互动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促进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积极性也使同学们对于旅游景区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了直观而深刻的感悟,达到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良好教学效果。(文/旅城学院邓之子吴晶余国栋)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