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师德师风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用红色文化孕育我青春底色”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0:39    文章来源:   点击:



6月9日下午,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由吴邦国教授主讲的“用红色文化孕育我青春底色”讲座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文信息楼七楼会议室开展。吴教授的作品曾获国家级文艺大奖“山花奖”,全国优秀曲艺作品奖,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道德模范故事巡讲优秀作品奖等诸多奖项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听讲。讲座由院长邹勇文教授主持。

讲座共分为“党的历史是一部什么历史,为什么学党史”、“什么是不忘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红色文化是一种流动在中华民族血脉里的文化”、“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学好党史 讲好党的故事”以及“为什么说要用红色文化孕育我青春底色”六个篇章。吴邦国教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杨靖宇、叶挺、焦裕禄、王进喜等革命英雄和人民模范的红色革命故事,回答了同学们心中多年来的疑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告诉同学们如何学好党史、发扬红色文化。最后,吴邦国教授提出青年人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引领,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民族精神并学会依托红色文化将自己武装起来,点亮自己的青春。



通过吴邦国教授的演讲,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历史知识也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能够更好地从历史和现实中认识和了解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之中。通过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价值引领,在江西这片红色文化的沃土之上,定能孕育出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与国之栋梁。(图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