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毕业生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毕业生天地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3:24    文章来源:   点击: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制定各专业就业工作推进方案,把好就业工作“质量关”、“过程关”、“服务关”,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就业。

聚焦招聘,把好质量关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自三月份以来分别邀请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中建四局六公司、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等15余家家单位来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网上招聘单位30余家,与周围高校进行积极协调,组织学生参与南昌航空大学等其他院校招聘会,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此外,院领导还亲自带队前往上海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主动联系优质企业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对口的就业机会。与此同时,学院还根据学生就业意愿,联合人文、外国语等学院组织开展421日举办专场双选会,目前双选会已经邀请了各行业近50家企业参加,发布招聘岗位300余个。



明确责任,把好过程关

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党委书记魏清华对全体师生提出了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精准摸排、加强教育、做好帮扶、增强辅导等八个要求,为学院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在日常管理中实施“日日通报、周周评比”的办法,制作实时就业进程图,向全院公布就业情况,推动就业数据透明化,增强就业工作实效性。对于就业进度慢的班级,学院院长书记约谈提醒班主任,并亲自与学生开展座谈,了解学生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就业。同时,学院坚持每两周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就当前就业情况做具体分析和报告,研究制定考研、考公等重点学生人群的就业推动方案。



拓宽渠道,把好服务关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的号召,学院多次邀请学校人民武装部主任李小泉、徐家彬分别进行专场征兵宣讲,为毕业生讲解大学生参军政策。除此之外,学院在411日还组织承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西部计划专场毕业宣讲会,邀请五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毕业生进行宣讲,号召学生在报效祖国的实践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之后,学院还将针对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计划对学生开展培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未来,学院将持续高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主动地开展就业部署,齐心协力开创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施汝钊 胡亚轩)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