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毕业生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毕业生天地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进一步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 07:51:27    文章来源:   点击:

    为促进学院的就业工作,总结分析前期相关就业措施的实施效果,2021年3月17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在麦庐园图文信息楼七楼召开2021年度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清华主持。

委书记司东蕾向领导组成员传达了全国2021届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具体报告和分析,介绍了近期学校和学院的招聘会安排。各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发言,报告了本班就业情况和主要困难,大家就具体问题充分研究讨论,各班主任均表示将更加积极地与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魏清华书记在总结分析前期就业工作实施效果的基础上,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提出了八点具体要求措施: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挂牌督战,各院领导、各班主任、各研究生导师分别领受任务,高质量推进就业;二是明确责任和目标,以满分姿态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三是在前期对就业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基础上,实施一个一个解决、逐个落实策略,同时对困难学生实行精准帮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四是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从根源上解决学生慢就业情况;五是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关注、指导、帮助学生进行复试调剂,尽最大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六是发动全院教师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分专业有针对性引进适合的招聘单位,增强招聘活动的有效性,扩大学生择业选择;七是号召学生关注征兵等基层服务计划,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八是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一对一辅导,对学生简历进行重点指导,提升学生就业成功率。

会议最后,邹勇文院长强调:做好本年度的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定位,全院老师都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对学生情况进行彻底盘点,掌握学生就业动态;二是要全面提高就业质量,号召学生参加学校和学院举行的招聘会,提高招聘会实际效果,确保实现每一个学生就业;三是要充分调动校友资源,发挥导师作用,实现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稳步提升。




据悉,学院为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相继邀请了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中建四局六公司、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等8家单位来学院招聘,分别为毕业生提供网上招聘单位20余家,8名同学正式与上述公司签约,部分学生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下周学院将由院领导带队前往上海五冶集团有限公司;4月初还将计划前往深圳、广州等地走访联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公司等相关招聘单位;4月中旬将组织安排省旅游集团、省文演集团、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来校招聘。学院将在组织好毕业生参加学校招聘活动的基础上,力争联系和邀请更多专业对口单位来校招聘。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院上下将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施汝钊)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