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员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员天地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校培训小组互动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16:04:07    文章来源:   点击:

​为加强青年学子对新时代中国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进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5月中旬,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校培训六个小组在静庐三楼党员之家或是萃庐C329分别开展了小组互动教学活动,针对不同的主题展开讨论。

小组选题各有千秋,但也无一例外针对当今时代青年人应该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学习与讨论学习内容深刻且极富教育意义。小组成员们对相关主题进行了学习后,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第一组学习讨论了百年党史。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风雨兼程历久弥新。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沧海桑田,神舟巨变,年征程岁月峥嵘,百年征程金光灿烂,其间有太多故事,涌现出太多英雄人物,曾经的革命先烈与当前的时代新人之精神都值得我们传承与颂扬。




第四组则聚焦于党史中的“中央苏区革命根据地的抗争与建设”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回溯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的报国情怀和满腔热枕,全组一致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干,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不懈奋斗、刻苦学习,时刻准备为祖国的强大繁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而第三组讨论了对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使命的理解和看法。讨论谈及五四精神中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当代青年应该坚守和践行的核心价值,是提供价值学习的重要方向,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传承“五四精神”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其他几个小组分别围绕目前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学习,例如“面对全球疫情中国所展现的大国担当”,“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们”。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对党史故事、青年担当与时事问题等各方面问题的重视,同时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素质和向党靠拢的决心与觉悟。

这次的小组互动教学活动,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共产主义信念,强化了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的意识。参与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刘昕杨)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