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员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员天地

群雁高飞头雁领,支部党员风采盈(八)
发布时间:2021-07-03 16:36:18    文章来源:   点击:

【个人简介】 刘念,女,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曾任江西财经大学碧水行动协会副部、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纪保部副部及民族联谊会副部、18级旅游管理1班青协委员。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江西省第八届华创杯调查分析大赛三等奖、互联网+院赛三等奖、校级消费者权益大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参与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及第十五届学生科研课题等诸多项目。


​静水流深细水长流

经过大学三年知识的沉淀,目前加权排名专业第一,多门课程90分以上背后是关于一位求学人翻山越岭的故事。大一入学时,初来乍到的她心中就已怀揣用知识武装自己的精神世界的信念并付诸于日后的行动中。图书馆、寝室、教学楼早早就成为了她生活中的必经之处。在大学三年的学习中,她认真踏实地完成每一门课业,一步一个脚印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时常惊艳于知识渊博的老师们所带来的不一样的“世界”并立志于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所学知识让她收获精神上质的飞跃,为此她十分感激并铭记在心。读研深造的修行仍在继续,学习永不止步。

助人为乐知行合一

三年的时光里,志愿服务造就了真诚热情的她。“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华。纯洁如白雪,丹心献大家。”这首诗便是她心中所想。从蛟桥镇敬老院服务到大学生民族联谊会“结对子”活动再到疫情食堂志愿服务,她感动于所遇之人的温暖回馈。敬老院老人发自内心的笑脸、少数民族同学排除疑惑的喜悦及食堂工作人员用心准备的爱心早餐等等都让她深知志愿服务的意义。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在敬老院的经历。有位婆婆喜静,她便沉默着陪伴她一下午,时不时为她搭把手。临走之际,那位婆婆问道:“你下次还会来吗?”,那一刻她没有说话,只是抱住了婆婆,早已泪流满面。志愿服务的心流体验让她在这条路上勇往直前。

踏实做人勤恳做事

她说,来到江财,最幸运的是遇见了许多亲切的老师和温暖的同学。在旅城经历的一切教会了她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三年的时间里,一份份规范工整的报告及论文离不开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的团结协作;一次次圆满举办的活动离不开所有活动参与者为之付诸的时间与精力;一个个取得佳绩的比赛离不开老师认真仔细的指正与团队成员夜以继日的头脑风暴。在任三个副部的时光,她协助部长组织各项活动,均取得不错的效果。学习和工作之余,为进一步拓宽知识面,她参与了大创及课题等项目,其中大创项目获得省级项目推荐。诸多历程让她感悟到“为人要踏实,做事要勤恳”的真谛,她相信自己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