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机构

王雪峰博士在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1-07-11 09:40:41    文章来源:   点击:

近期我院王雪峰博士独著的学术论文《“限房价”、“竞地价”和“竞配建”的调控机理及政策效果》在国内权威期刊《中国土地科学》发表。

该文以广州、合肥、南昌和长沙4 个城市的 527 宗地块为样本运用比较静态和计量分析的方法探讨了“限房价”、“竞地价”和“竞配件”等新土地出让规则的调控机理,比较其调控效果、城际差异及背后原因。研究结果:理论上“X+ 竞配建”类和最高限价类出让规则均能有效降低地价,但条件和成本不同;在样本城市中,前者降地价效果在统计上均显著,因“竞配建”能更有效地加大拿地成本、减少土地需求;后者效果不佳,其中“限房价、竞地价”均无效,因市场均衡价格的高度不可见性导致难以设定合理的最高限价。研究结论:“竞配建”规则调控效果佳、弹性高、成本低和正外部性强,宜作为常备调控工具推广使用;最高限价类规则实施的技术难度较高、刚性大且成本高,宜在极端市场条件下使用,且时间不易长。

王雪峰经济学博士,副教授,长期从事不动产经济及政策研究,近年在《经济评论》、《中国土地科学》及《当代财经》等期刊上发表了十余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其中权威期刊论文4篇。也是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经济评论》匿名审稿人,曾为江西电视台房地产栏目特约嘉宾。

《中国土地科学》则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土地学会和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土地科学领域惟一全国性学术期刊,也是中国土地学会会刊。该文是王雪老师近年来在该期刊上独立发表的第三篇论文。(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