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新时代红色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井冈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9 16:03:31    文章来源:   点击:




726至28日,由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江西财经大学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井冈山大学商学院、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共同举办的新时代红色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井冈山正式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小理教授,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恒伯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院长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红色旅游教育方面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和红色旅游教育。



朱小理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发展现状。朱小理指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赴井冈山考察调研的重要发言,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红色旅游是传承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路径。朱小理强调我校旅游专业要充分吸收借鉴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学院的专家学者们将带来红色旅游研究和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做法,为努力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立新功。



赵恒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了江西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赵恒伯指出红色是江西最亮的底色,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链的伟大开端,江西也是红色资源大省,也是全国发展红色旅游的先行省。因此,推进红色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新发展阶段旅游教育界的责任和使命,为此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环节,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教授做了《江西红色旅游的历史地位与发展趋势》专题报告,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许春晓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郑文娟高级工程师和桂林旅游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周其厚党总支书记分别以《湘赣边区红色旅游共生发展》、《国家公园与国家认同》、《湘江战役与桂林红色文化旅游研究》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红色旅游教育”主题交流环节,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刘德军主任,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杨凯教授,以及井冈山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伟年教授先后以《江财旅游智库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建党百年伟大成就与高校红色文化传承创新融合研究》、《井冈山红色资源在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中的运用》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期间,与会人员前往黄洋界、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图文/旅城学院  张凯乐)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