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5:56    文章来源:   点击:


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学生铸造学业大厦的奠基石,更是学生树立人生理想的启明星。为帮助学生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强化对专业的认识和认同,引领大学专业学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以“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国际化”为目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于9月13日至15日,分别开展内外联动、多措并举的新生入学教育。




9月13日下午麦庐北区第三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旅城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领导、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党委副书记曾爱英主持。



院长邹勇文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体系、科研服务、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秉承“信敏廉毅”校训和“励志博学,经天纬地”院训,成长成才,寻梦筑梦于江财旅城。



院党委书记魏清华从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自律自制自爱、专业学精学透、敢于竞争挑战、勇面困难挫折等五个方面教育引导旅城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养。


  


教师代表但承龙老师从一个从教20多年的老教师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学校的认识、对学院的认识、对专业的认识,并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议;老生代表21级硕士研究生付诗悦同学和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新生代表温钦雅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本专业的选择过程和对学校生活学习的展望。


 


期间举行了授旗仪式,院长邹勇文为学院2021级各专业新生班授旗。

据悉,本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使命担当”、“强化纪律意识,确保顺利完成学业”、“增长专业认同,强化实习实训引领”、“贴近行业一线,开拓学生专业视野为主题分四个阶段全方位进行,开展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介绍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的规定,邀请行业精英及优秀校友与新生面对面开展专业教育,分专业赴相关专业知名行业企业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学院希望以理论与实践互为补充、线上与线下开展互动、课堂内外形成合力为举措,深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第一二三课堂相互联动的教育培养机制,深化学生对专业的认同归属,牢固使命担当,着力培养秉承“信敏廉毅”文化精神的江财学子,使学生在轻松欢乐充实有趣的入学教育活动中,感受到来自师生的悉心关怀,感受到来自专业的温暖可亲,感受到来自国家的殷切期盼。(图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