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5:47    文章来源: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认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特点和发展方向,我系于9月14-15日开展“科学规划,做奋发有为土管人”主题教育研讨会,会议包括专业认知教育、行业精英交流、优秀校友经验交流、行业知名企业考察等环节。

【专业认知教育】

9月14日副院长李洪义教授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认知教育报告,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土地资源管理系的发展以及国内相关高校土管系的特点、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和专业应用前景,赋予了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奋发向上,永攀高峰的美好期望。土管系涂小松系主任主持开展了关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引导的专题讲座,涂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土管系发展历程及师资力量等优势,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成才成长。


  


【行业精英交流】

行业精英叶芳董事长(土地房地产估价方向)、饶继发总经理(自然资源科技服务方向)为21级新生带来生动有趣的行业经历,并对2021级新生寄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开启了求学深造奉献的新起点,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大家与新时代共同前进,肩负历史重任,拥有更广阔的舞台。



【优秀校友经验交流】

9月14日下午,我系吕添贵副教授与21级新生班主任何蕾博士共同主持开展“担当作为--向未来展望暨考研与公务员分享会”。为帮助21级学子明确在校期间学习目标,特别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我系杨振宇校友(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顺利考取北京大学研究生),为同学们传授其考取名校研究生的经验心得;邹阿蒙校友(17级土地资源管理,顺利保研江西财经大学),使同学们对保研相关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李雨馨校友(17级土地资源管理,现就读于香港城市大学),细致地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规划;吴梦莹校友(16级土地资源管理,现任职于国家税务总局余干县税务局),为同学们提供了公务员考试经验;钟锐校友(17级土地资源管理,现任职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传授了就业中的宝贵经验,也使同学们对就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活动中受邀的研究生代表围绕考研的意义、研究生报考、专业课复习、调整心态等方面倾囊相授,并鼓励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并找准复习的方法,劳逸结合,坚持下去,勇敢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考取公务员或保送国内其他名校的学生分享经验,使得现场的学生拓宽了备考思路,更加坚定了备考信心。


  


【行业知名企业考察】

9月15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李洪义教授与吕添贵副教授带领全体2021级土地资源管理新生前往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行业考察并开展专家座谈。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兵致辞欢迎师生一行,部门经理张程围绕土管行业发展、就业前景、职业素养要求等为新生作《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行业前景》报告,与新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陈斌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有作为敢担当,学好专业知识技能,为当代社会经济服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9月15日下午,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杨伟辉(江西公司总经理)为同学们带来地理信息系统应用介绍及无人机演示,在副院长李洪义教授的讲解下,同学们表示出对高科技的向往及对专业知识的浓厚兴趣。


  


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既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专业发展和定位,也为促进同学尽快熟悉融入校园生活,期许未来四年在江财土管努力奋斗,提高综合素质提供了契机。(图文/旅城学院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