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机构

第四届江西省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第六轮教学在井冈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10:35:32    文章来源:   点击:



9月24日至26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西财经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江西省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第六轮教学在井冈山举行。本轮教学以红色旅游为主题,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许春晓、中青旅联科总经理葛磊分别围绕红色旅游资源挖掘利用、湘赣红色旅游比较、红色旅游产品开发进行专题授课。副校长阙善栋参加并主持了朱虹教授的专题讲座,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黄玲、院长邹勇文,以及研修班学员80余人参加了本轮教学。






朱虹教授以《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为题,围绕深入推进江西红色旅游强省建设的个路径展开论述,勉励学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挖掘用好红色旅游资源,使之成为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许春晓教授通过定量研究方法,把江西和湖南的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可视化的数据比较分析;葛磊总经理结合经典案例分享了中青旅在红色旅游产品开发设计的实操过程中探索出的一些新模式与新实践。



教学期间,研修班学员赴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江西旅游强省建设意见》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精神,提高全省旅游人才素质,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兴旅战略,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现代旅游产业理念和管理能力的旅游管理人才,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西财经大学共同举办第四届“江西省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招生对象为全省各设区市、县(区)政府分管旅游工作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区)文广新旅局负责人、各重点旅游乡镇负责人,各重点旅游企业、AAA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等。学习时长1.5年,共分三个学期,每个学期安排4门课程,共12门课程,平均每个月安排一次为期3天的集中授课。

举办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是江西省加强现代服务业旅游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文旅融合的探索中,江西财经大学基于培养实践型、应用型、复合型旅游人才培养的目标,创新性的采取“1+4+7”模式进行课程设置。“1”讲述当前的经济社会形势、旅游业应该采取的整体对策,是动态课程;“4”综合应对旅游产业发展,包括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发展规划、旅游企业营运、旅游公共管理,即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形成课程的实践体系;“7”是深度研讨型的操作课程,聚焦旅游产业资本营运、智慧旅游、旅游项目管理、旅游精品景区管理、旅游品牌与服务营销、旅游项目创意与策划等旅游行业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接下来,研修班还将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在内容创作、项目策划、创意设计、经营管理、投资运营、文化金融、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教学。(文/旅城学院  贺婷  刘前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