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我院组织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0 08:24:13    文章来源:   点击:



10月9日上午十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为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爱英、学工办主任张雅娟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们于麦庐园图文信息楼七楼会议室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观看大会,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倾听并认真学习着辛亥革命的艰辛过程及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的英雄们体现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奋斗的革命精神使得师生观看后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辛亥革命精神内涵。会后,党支部组织了观后感分享活动,在场同学谈到:当代大学生应自觉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里,就更应该抓住时代机遇,不断地要求自己,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居安思危,凝心聚力,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历史责任。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通过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直播讲话,在座师生们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在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中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并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在辛亥革命11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体旅城学子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砥砺前进。(文图/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付诗悦 谭钧文)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