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9:04    文章来源:   点击:

1210—11日,由我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环境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婺源篁岭成功举办。江西财经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副主任刘小兵,都市计划开发管理系徐国城教授,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阳分别致辞,我院副院长胡海胜教授主持交流会。江西财经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5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交流活动。


刘小兵介绍了本次活动举办的历程与意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交流活动,自2020年开始准备,但因疫情影响延迟至今举行,希望两校能通过本次线上交流进一步增强学术与教育合作,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不动产研究中心的建设,欢迎文化大学的师生在疫后来学校实地交流。

徐国城在致辞中说他曾到过篁岭考察调研,被篁岭的徽派建筑和自然风光深深吸引,篁岭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值得研究和推广。他向江西财经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到台湾北投感受当地特色风光和文化风俗。

吴向阳对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在婺源篁岭景区内举行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篁岭村的发展历史和旅游经营建设过程,祝贺江西财经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在篁岭的活动顺利举办。

在篁岭交流活动期间,通过线上实时直播的方式,展示了篁岭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历史,让台湾师生更好地了解江西乡村发展现状提供了最直观的方式。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叶佳惠助理教授和同学们通过视频和在线讲解方式,让江财师生更好地了解了北投文化旅游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交流沟通。


(文/崔慧    图/谭均文)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