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第六届“鄱湖论坛”并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0 21:35:15    文章来源:   点击:

202112月17日,由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生态经济研究院举办的“2021年研究生论坛暨第六届“鄱湖论坛”在南昌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的高质量发展”,来自江西财经大学资深教授胡援成和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教授依次作主旨报告。胡援成教授就“研究生成长与因材施教”分享了研究生学习成长的心得体会,对研究生学习提供有益借鉴和启示。罗世华教授围绕“如何培养研究生”并分享学术不端的几个实例,提示作为研究生要对自己负责,学术作品更应对导师负责。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吕添贵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汪立、付舒斐、胡晗、耿灿和李泽英同学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汇报了参会论文。汪立汇报的参会论文《高质量发展视域下长江中部地区城乡融合时空演化及影响因素研究》荣获一等奖;胡晗汇报的参会论文《长三角地区城市生态韧性的空间非均衡特征与影响因素研究》荣获二等奖;付舒斐、李泽英和耿灿分别汇报的参会论文《碳排放和面源污染约束下耕地利用生态效率空间非均衡及影响因素分析》、《长江中游粮食主产区农业水资源利用效率的时空差异与影响因素分析》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工业绿色水资源效率的时空演化及影响因素研究》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型学术论坛,充分展示研究生个人风采并取得喜人成绩,不仅彰显了我院研究生优异的学术能力,而且也开拓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和提高了学术规范认知水平,有利于激发我院研究生们努力奋进的学习热情与行稳致远的前进动力,从而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图/文:耿灿,汪立)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