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旅城学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20 16:13:51    文章来源:   点击:

202271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92所高校的197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经初赛评选出了80份优秀作品和进入决赛的60份作品。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万雅艺、陶安栋、刘承玺、陈利琼共同完成的《耕旅一体促振兴,城乡融合共发展——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三汊港镇岭东村村庄规划》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喜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李洪义教授、但承龙教授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规划分会共同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东省土地学会、广东省测绘协会、广东土地制度与乡村振兴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华南热带亚热带自然资源监测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耕地规划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东图规划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地土地房地产评估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协办,是我国高等院校国土空间规划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

作品紧扣“优化空间布局,完善空间治理”的大赛主题,探索空间规划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于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现状分析与规划研究,提出将岭东村打造成为以现有资源为依托,红色文化为背景,集农耕体验、城乡统筹、文旅一体的城郊融合类村庄,对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基础设施、乡村治理等内容进行科学规划规划成果受到大赛评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土地资源管理系以“本科生导制”为抓手,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理念(简称“三全育人”),通过指导学生参与课题研究、科技竞赛和技能大赛等活动,增强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

/文 土地资源管理系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