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2022年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6 11:58:44    文章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2325日,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和西南民族大学主导,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和西南民族大学社科处承办的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二十五届年会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本次会议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满银教授主持,会议围绕城市群经济地理演化的内在机制与治理、区域协调发展的测度方法体系创新、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研究和“双碳”目标下绿色经济与区域绿色发展等专题展开研讨,与会嘉宾围绕经济地理领域的前沿选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胡晗和耿灿指导老师:吕添贵副教授受邀参会,并汇报了学术论文。胡晗硕士作了题为《长三角城市群工业碳排放的脱钩状态与驱动因素研究》的学术报告,从投入、效应和产出三个阶段出发,提出了工业经济与碳排放传导的理论分析框架,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了长三角城市群工业碳排放的时空异质性、经济脱钩状态和驱动机制。

 


耿灿硕士作了题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工业碳排放效率时空演变与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我国加快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测算长江中游城市群工业碳排放效率,在此基础上分析碳排放效率在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时空演化规律,并从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对工业碳排放效率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探讨。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张贵教授和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涂建军教授对论文给予了肯定,并分别对其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同时对论文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活动,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论坛,对外展示我院研究生饱满的学术精神风貌和扎实稳健的科研水平,激发研究生的学术创造力,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助力研究生始终紧跟学科前沿、把握学科发展脉搏,从而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胡晗 耿灿

 

会议链接: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二十五届年会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讨会[EB/OL].https://mp.weixin.qq.com/s/kNsnUzFO4fvsvQl1v0SouA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